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武昌首义学院学子斩获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人民网12月2日讯 近日,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原“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成绩揭晓,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11名学生组成4个参赛代表队,共斩获4项大奖,其中专项一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2项。

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旨在引导优秀工程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推广和应用智能建筑技术,是目前国内建筑BIM类较大规模的学生类竞赛。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新兴技术发展趋势,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本届大赛在比赛内容、比赛形式等各方面进行创新,开设了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工程管理综合应用模块、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综合应用模块、数字建筑虚实一体岗位模拟模块三个线上赛项。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3所院校的2660个团队、13300名师生报名。

近年来,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高度重视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与行业内BIM咨询公司合作成立BIM实训室,致力培养学生BIM应用技能,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应用技能竞赛。据了解,本次大赛所有获奖学生都将获得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颁发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证书》。(王颖 涂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