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为4100余名学生离校暖心送站保安全

更新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人民网1月12日讯  1月6日下午1时30分,随着一声长笛,从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发往武汉的离校大巴驶出校园。带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殷殷叮嘱,最后一批学生顺利踏上了返乡归途。至此,该校区4100余名大一学生全部安全离校送站。

自2020年年10月6日嘉鱼校区迎来新生报到至今,学校精心策划,积极落实精细化管理、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努力将“三全育人”融入学生管理教学全过程。寒假来临,如何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平安返乡成为了本学年末期的重要任务。12月中旬,学校牵头嘉鱼县客运中心成立了学生离校送站工作专班,从离校时间统计、站点安排、车辆调配、车况检查等诸多方面逐一落实,工作专班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确保每一位学生平安离校、平安到达武汉各中转站点。

嘉鱼到武汉有八十余公里,路途不算太长,却全程牵动着一年级工作部全体教职员工的心。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确保行车安全;既要保证每一名学生有车可乘、有位可坐,又要保证能顺利到达乘车站点。四千余人的运力、不同的乘车时间、不同的中转地点、多变的天气……这些问题一个个摆在工作专班的案前,也是一年级工作部每个辅导员在琢磨的事。

经多方考察,一年级工作部与嘉鱼县客运中心达成共识,安排优势运力承接此项工作,着重要求选派素质最高的司机,调派状况最佳的车辆安排运输。运送车辆少不少、座位数量够不够、票价高不高、暖气足不足、消毒措施到不到位,每一个细节工作专班都充分考虑到,制定了严密稳妥的送站方案,并安排专人认真检查落实。

工作专班要求,对每一位离校的学生,辅导员要密切掌握动向,主动联系,认真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送站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认真排查,一事一报,一报一落实。对于个别因特殊原因不能满足的需求,要和学生做好解释工作。物要随人,人要随车,车要到站,保证学生安全,让学校放心、家长满意。

“安全!只有安全才是第一位的!”谈到此次离校工作,学校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书记李平李平说:“此次离校工作是一年级工作部成立以来值得铭记的一件大事、好事。这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充满关爱的育人工程、暖心工程、平安工程,必须办实办好。”(丁炜刚 易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