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荆楚网]武昌首义学院获批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

更新时间:2022-09-1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韩汉、黄睿)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2〕103号),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主持的《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四步”教学法研究》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该校是此次唯一获批立项此类项目的湖北省民办高校。

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学校供图

据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中设立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已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经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共有198个项目获批立项,包括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教学研究青年项目四个类别,其中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仅立项20项。

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主持

《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四步”教学法研究》项目。学校供图

武昌首义学院此次获批立项的《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四步”教学法研究》项目,研究主题为“问-寓-融-行”四步教学法,即教学源于疑问,寓于情景,融于教学,成于实践。该项目组根据“知、情、意、行”的教学目标,将地方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立足于资源,驱动于情感,融入于课程,行动于实践,形成资源与教学的合力,构建地方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长效机制,形成了具有推广应用价值的较为成熟的经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