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开学典礼上4000余名新生手写卡片献礼二十大

更新时间:2022-09-19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人民网9月17日讯(图/文 张璐、付孝莹、郭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进取、乐于奉献,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以青春之我,书写精彩华章。”9月16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在嘉鱼校区体育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4188名新生席地而坐,手写卡片,以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

据悉,此次新生手写卡片是由该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卡片中“我最喜爱的习言习语”一栏包含了“习言习语摘录”和“习言习语感悟”两部分。

来自计科(华为)2201班的曹睿祺在“习言习语感悟”一栏认真写下:“我们定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嘱托。”

计算机应用2203班的张良钰想对父母说:“感谢你们日夜的辛苦付出,才有我今日的逐梦首义、为未来奋斗……昨日,您将思念放进行囊,随我追梦远方;今日,我将乡愁藏进心中,奋力前行;明日,我愿早些卸下您肩上的重担。”

生物工程2202班的杨胜对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充满期待,他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军训中吃苦受累是必然的,但他坚信,只要努力坚持、砥砺前行,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该校团委书记罗萍表示,学校希望通过写卡片的形式,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卡片还设计了“父母生日”“写给父母的话”一栏让学生填写,这也是学校感恩教育的传统,希望他们不忘感恩父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