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武昌首义学院两项成果分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

更新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极目新闻3月5日讯(记者 邹浩)极目新闻记者3月5日获悉,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下发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武昌首义学院两项成果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级别新突破。

获得一等奖的成果《应用型大学机电类专业OBE理念“一引五共”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是该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探索、模式创新的成果的有效体现。获得二等奖的成果《应用型高校多学科专业OBE教育教学体系及智能化评管系统的构建与实践》,是学校持续贯彻OBE教育理念的实践与凝练。

据了解,该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在本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统筹协调,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申报工作部署会、专家评审会和专家指导会,围绕成果选题定位、材料整合论证和特色凝练等进行了多轮指导和论证,为成功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和成就。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完善和应用好获奖成果,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育教学活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