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6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6-06-23浏览次数:10文章来源:新闻网

分享至:


6月22日下午,学校2026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崇光,党委书记路海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副校长李桂兰、吴波、邹星庐,党委副书记李雪等出席会议,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图书馆馆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李崇光主持。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段莉虹作2025年度图书馆工作汇报。汇报从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文化育人、行业担当、年度荣誉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5年度纸质图书、电子文献资源建设成效,梳理总结服务人才培养、服务教师教学科研、开展阅读推广等各项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图书馆“十五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并对阅读学分管理办法的修订建议作了说明。

与会校领导和委员认真审议图书馆2025年度工作报告,结合发展需求,围绕阅读学分管理办法修订建议,图书馆功能空间改造,馆藏资源建设,服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校园阅读推广及文化品牌建设等进行了研讨,并立足图书馆“十五五”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馆长袁青就委员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补充说明。


李崇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图书馆2025年度各项工作,并对图书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大电子资源建设力度,适配学科科研发展需求。二是要推进馆内空间改造升级,精准满足学生学习阅读多元需求。三是要加快智慧服务体系建设,常态化落地智能馆员、预约服务。四是要深耕精准化服务,精准优化读者个性化文献服务。

本次会议为学校图书馆“十五五”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图书馆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聚焦馆藏资源建设、服务效能提质、空间改造、特色阅读推广等工作,稳步发力,夯实校园文化育人阵地,助力学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教工通讯员  魏家涛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