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明星正文

青春之美在原创

———访城建学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谢浩

发布时间:2014-08-13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放弃了公务员,放弃了优越的工作机会,却开始艰难的创业之路。在面对很多人对他疯狂行为的质疑时,谢浩只是淡淡地回应说,“我没疯,只是我想趁着年轻再去拼搏一次!”。也就是一句“我还想再拼搏”,这一名优秀的毕业学子,选择了留校创业,成为学弟学妹们口中的“昌大水果屋”的“蟹老板”,也是“校美”创业团队的元老和创业街的创始人。

“我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方向,我是一名理科生……”,一句简简单单的自我介绍,却表现出在经过历练之后愈显成熟的谢浩身上,依旧保持着作为一名理科生的严谨。

2010年,谢浩在高考中失利,并没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最终他选择报考我校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在这大学四年里,他认真去做好每件事情,艰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和班级活动,获得了许多的称赞与成功,毕业时,他便一心想要去实现自己的从小树下的公务员梦想。

也许“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是很多人对于公务员考试的形容,但谢浩仍紧紧抓住这机会,不曾想要去放弃。“打算考选调生时,我对于考试的准备很少,也是因为自己学习也比较忙的原因,导致了公务员考试的时间准备也就少了很多,但我依旧还是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去准备的更充足些。”谢浩回忆起自己当时的所处情形。在面对时间短的情况下,谢浩做出了自己相应的对措,“多看前几年的考试题型,同时加以辅助其他资料。”终于,2014年5月份,谢浩考上了湖北选调生,圆了自己从小以来的公务员梦,同时他也竞聘上了国企上海建工的工作,此外他还收到了中铁大桥局和江夏市政设计院两家单位抛来的橄榄枝。毕业季,谢浩迎来了自己的收获季。

毕业后的谢浩,在假期期间接触到由我校学生自己创办的校美微信平台,而在对比其它高校类似的平台后,他发现我校的校美微信存在很多不足,但其中存在的巨大商机大大吸引了谢浩的注意。同时他身边的很多自主创业的朋友的经历,也让谢浩开始思考自己之后的人生。他陷入了矛盾与纠结中,“到底是应该选择一份安逸的工作,还是自己出去闯闯?”在一个多月后,谢浩做出了令所有人吃惊的举动,他要放弃所有机会,自己创业。“你到底要干嘛?”“你疯了吗?”……谢浩说那是他刚放弃时那段时间听到别人说的最多的话。

“虽然我放弃了一份在他人看来很不错的工作机会,但我还是选择跟着自己的心走,我相信创业会是适合我的。所以在再三衡量后,我还是决定为自己的人生再拼一把。”谢浩说。“我深知一份好工作的重要性,也知道安定闲适的工作确实是人人都想要的,但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性,现在有一个我可以再次去奋斗的机会,我想我应该去抓住,因为我拥有年轻的心,可以为自己拼一拼未来。无论成功与否,起码跟心走我不后悔。”本着这份心,谢浩也是慢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说实话,创业这条路不好走。但我一直坚持不放弃的初心。”谢浩说道。

在创业之初,谢浩组织几名合作伙伴接手了由我校09级创业学长所创的“校美”这一微信平台,旨在为我校学生打造自己的微平台,吃喝玩乐,各种类型应有尽有,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除此之外,谢浩还在军威苑的创业街开了一家实体店花果屋,为学生提供常规水果、花篮销售,微博下单和外送服务,尽可能扩大校美影响力。

如何将队伍壮大起来,使“校美”内容慢慢丰富起来,从而提供最全面最完善的服务,现在也成了谢浩他们团队一直在解决的问题。与此同时,他们也在不断向其他大学开创成功的微信平台学习,完善这一平台,坚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创新,打造自己的特色。谢浩表示,打造大学生创业街的概念也是他们最新提出来的概念,目前也是在不断完善并在发展过程中,相信会渐渐壮大起来,让大家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我没赶上10年前的阿里巴巴、错过了3年前的微博,我再也不想错过今年的微信大潮了。”谢浩在谈到自己后期打算时说道。如今,谢浩对于自己未来的畅想是希望把“校美”打造成我校大学生服务中心,并在其他高校进行推广。

青春最美的地方就在于可以奋斗,谢浩的经历就是一个证明。有的人也许会选择安逸和稳定,而有的人却觉得变动和未知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就像谢浩坦然地说的那句话,“工作没了可以再找,但青春一去就不复返了。”



记者 杨倩楠 吴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