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

2015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更新时间:2016-03-31  浏览量:   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我校共有14名学生成功参加2015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赴美学生们适应能力较强,能够很快融入美国企业生活,和国际学生以及同企业员工友好相处,并受到企业雇主和美国政府执行方的高度赞扬。

 

我校共有14名学生成功参加2015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赴美学生们适应能力较强,能够很快融入美国企业生活,和国际学生以及同企业员工友好相处,并受到企业雇主和美国政府执行方的高度赞扬。

优秀学生赴美感言节选:

A.张瀚文 经济管理学院 大三 实习企业:Lutsen Resort Company,

实习地点:Lutsen

 

张瀚文和企业同事合影

我工作的地方在明尼苏达州的卢特森,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城市,在收到offer时也有些忐忑,但是当我到达我工作地方时,我爱上了那里,风景如画,而且气候很好,不是特别热,也不是特别冷。我工作的地方就在苏必利尔湖的附近,初到那里时,因为不是大城市,没有车别想去别的地方玩,所以每当我有day off就会去湖边坐坐,或者拍拍照,然后烧些中国的菜等室友们下班回来一起享用。最初的一个月,基本每天下班后,都会和室友们一起去游泳池游泳,然后晚上9点左右都会有派对,每天都特别high。

工作篇:我的工作是housekeeping,也就是打扫房间。这个工作并不是很难,由于我的英语不是很好,刚开始很多的单词我都不知道,与同事们的交流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在每天的学习中,现在我已经可以和同事们用英语正常交流,还能一起开玩笑了。从中,我体会到,只要有心,任何的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我身边的同事们也都说我的英语比刚到美国时好了很多。只要多开口,多与美国当地的人交流,英语水平就能提高。

B.朱明月 经济管理学院 大三 实习企业:Publix Super Markets, Inc.,实习城市:Santa Rosa Beach

这次的美国之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从一开始听到这个项目我就跟激动,因为对于美利坚,我充满了崇拜和无限的期待,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参加这个项目。   从报名到口试,面试,每一轮我让我觉得好久,不够最后还是一层一层地通过了,等到最后我们拿到了美签的时候,我才觉得尘埃落定了,那时候心终于放了下来。  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哈哈,真的坐到我腰酸屁股疼,但是这也阻止我飞向美利坚的心。  一下飞机,我就被那个时差给搞晕了,来的前两天,因为倒时差,确实有点难受。不过幸运的是,下飞机我就遇到了我们同个企业的中国学生,心情那个激动啊。大家一起,互相照顾,真的很好。

实习企业外景

一开始,因为企业的关系,我们要经行培训,(我们在一个叫publix的超市工作)所以一开始来我们都住在酒店。每天我们这些中国学生都会出去附近的商场逛,那几天很开心,酒店环境很好,而且附近的商场也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弗罗里达州,而且我们是在一个Beach,这里的海滩太美了,在中国真的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海,所以每天我们差不多日落的时候,我们就会去海边看夕阳西下,太美了。           

 

朱明月和实习同事合影

何威大二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实习企业:Virginia Beach Resort Hotel,实习城市:Virginia Beach

两个多月的美国之旅就要结束了,时间感觉过的好快,转眼间就要回国了,现在想想能参加这个项目真的不虚此行。在这里我认识到了很好的朋友,体验到挣钱不易,学会到如何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去处理问题,感觉自己经过这段段的两个月自己成长了不少,很多东西是书本上没有的,也是书本上学不到了,是金钱买不来的。

在工作期间,开始大家都抱怨过,感觉来美国后工作的辛苦,想着来到美国是个错误的选择,可是慢慢的,大家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虽然工作有时确实会很辛苦,但是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不用去找父母要钱的感觉让自己为自己感到自豪,每到放假期间我们都会自己组织出去玩,去感受美国的风土人情,迷路了自己问,遇到困难了自己想办法,到美国后才感觉自己其实不小了,不能什么都去依赖父母,自己也该长大了。

出来后才知道世界真的很大,以后也会再出来走走,参加这个项目让我感觉收获最大的有两点,一是认识到真心的朋友,这让我真的感觉很高兴,离别都是痛苦的,走的前一天我跟他喝的烂醉,谈了很多心理想说的话,约定国内再见,能遇到这位朋友真的很高兴。第二是看到美国的美丽风景,后期的旅游基本逛遍了美国西部,这真点是一个美丽的国度

感谢你们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出来走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鄂ICP备160001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