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

Cultural Exchange Mind Collision

文化交流,心灵碰撞

更新时间:2016-06-29  浏览量:   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5日下午,南区图书馆咖啡厅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掌声,一片其乐融融。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的交流生Emily BrittEmily正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一场主题为中西大学生活碰撞的口语交流会。

交流会以问答的形式展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就美国学生社团、兼职、创业以及兴趣爱好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在谈及学生社团这个主题时,刘馨予同学问道:“What the kind of mass organization did they often take part in? What is  the content of the activity and modality两位Emily听后这样为同学们描述美国大学的社团:美国的一些著名高校很早就意识到了社团对于促进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作用,因而美国高校众多的学生社团组织与活跃的社团活动造就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如:尼克松、布什等都是当时社团的风云人物。此外,时下正热的大学生兼职和创业也是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两位Emily也分别作出了回答。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提出话题:“What would you do with one million dollars?”问题一抛出,外国朋友和中国学生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有的说想去美国留学,体验一下国外的教育制度。有的说想去创业,闯出自己的天地。有的想去环游世界,领略异域风情,体验不同的文化。

最后,外国友人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外国的文化,并让现场的同学们自由提问,问题涉及如何学好英文,如何提高自己的口语等。两位Emily也从自己的角度分别给出了建议,她们独特的交流方式让现场同学纷纷抒发自己的看法。以前我不太敢说,通过这次交流后,我觉得自己应该自信一点,大胆说英语。张梦琦同学说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鄂ICP备160001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