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

2012年暑期美国爱荷华大学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更新时间:2012-11-29  浏览量:   发布部门:学校门户     更多

2012年5月16日-6月12日,美国爱荷华大学大学生夏令营一行13人组团前来我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12年5月16日-6月12日,美国爱荷华大学大学生夏令营一行13人组团前来我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志愿者机场迎接美国夏令营成员

文化交流课堂(1)

文化交流课堂(2)

出发逛武汉

制作中国陶艺

大家一起学习乒乓球

欢送晚会

水上攀岩 Great!

桂林山水甲天下

志愿者们为夏令营领队老师Paul庆祝生日

部分英语志愿者感想摘选:

   1.土木工程杜小伍:
   转眼间,将近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志愿者经历也快要结束了.回首这几天的经历,尽管有些劳累,但更多的是开心和喜悦.在这将近一个月于美国朋友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付出了很多,但也收获了很多.其实,口语交际能力是否提高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收获到了互相帮助解决问题后的喜悦,感受到了跨越国界与文化差异的友谊,收获到了许多份珍贵的友谊.在这些日子里,我和美国学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同时也和其他志愿者们成为了非常要好的伙伴.这些收获定会是我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这段经历也定会是我一生难忘的回忆.

   2.外语系孟影:
   转眼间20天过去了,这段时间的志愿者生活过的其充实又忙碌,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每天都收获着快乐。为了帮助他们就餐,我专门查阅字典,翻译各种菜名,让他们尝到可口的中国菜。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逐渐发现他们普遍不太吃辣的东西,喜欢吃鸡肉和甜食。比如Stephanie喜欢拔丝香蕉。但是他们都愿意去尝试不同种类的中国菜,并很努力的学用筷子,还有一次Alex和Alyssa还用一盘花生举行了比赛,看谁使用筷子更熟练),都还挺喜欢吃饺子。
 

   3.自动化专业童舟:
   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被感化了很多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和外国朋友如此近距离的交流,这种距离不止是空间上的,更是心里上的,我始终记得彭戈对我说对待外国朋友讲究四个字“将心比心”,真是说的好。他们把我看成他们在学校的亲人,他们亲口告诉我他们很依赖我,那时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一直就是希望成为一个能够被别人依赖的男人,那样我觉得自己的生命价值得到了真正的体现,我始终坚信我要为了守护身边人的微笑而变得强大,也许天真但是我确实就是这么想的。在课堂方面,我觉得总体上很不错,他们很外向,带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形式不拘一格,我觉得这样很好,毕竟当刚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作为老师是很有必要打破这种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感的,我觉得他们在这一方面做的很棒,学生互动这方面虽然很多时候取决于学生的性格和口语能力,但是我觉得志愿者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桥梁作用,去试着激励他们去说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喜欢的东西,我觉得这样很有必要,如果志愿者做的很好的话,即使是一个很安静的课堂,我们同样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我们有几次做的就很成功。所以志愿者的灵机应变的能力很重要,这更让我明白了,我们志愿者不仅仅是个陪同者,更是一个枢纽。在课堂这个舞台上你尽管不是老师但是你的作用也许更大。这一切取决于你的态度。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和他们交流好轻松,他们永远是那么纯粹,让我觉得非常自然,虽然我知道也许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是我却时常幻想也许我们会经常在一起,并且投入了自己很多的私人感情,呵呵,也许,在离别的时候我会无法接受吧,唉,生活就是这样,不同的人在一个分岔路口相遇,但注定会在下一个路口分离,向左走,向右走。但是心中永远铭记着对方,化作思恋,藏在心底。

   4.美国夏令营部分成员赠语:

The volunteers are amazing and the cell phones were super helpful.
I will forever remember the time I have spent here in China, the memories I have made, the friendships formed, and the food I have eaten! Hopefully, I will be back here some day as a teacher.
---Megan

We feel welcome and at home here. I see that students who work hard can go on to further education anywhere in the world. I am so thankful for all the planning and time that The Foreign Affairs Office and the student volunteers give so freely. We are so thankful for the continuing welcome of HUSTWB!
---Paul

The program developed by HUSTWB is fantastic! To watch how you have continued to always try and improve and try new ideas or the whole idea of having student volunteers-Wow! We are so blessed!
                                                    ---Derek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鄂ICP备160001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