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科带头人正文

刘明菲

发布时间:2016-01-15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刘明菲,女,1963年06月出生,籍贯:湖北武汉,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兼任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兼职教授。

校外兼职:中国物流学会理事、湖北省市场营销协会副会长

研究方向:市场营销、物流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市场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战略和服务运作管理。

主讲课程:市场营销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营销渠道管理、营销策划

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武汉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师德先进个人奖和“树人奖”优秀教师奖。获得中国物流学会优秀课题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了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 “武汉现代物流发展战略”、“武汉市商品流通格局与物流服务能力关联性研究”;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纲要”、“湖北省十一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随州汽车钢铁物流园战略规划”;湖北产业政策研究中心“基于中部崛起、武汉城市圈现代制造产业发展研究”;湖北物流研究中心“湖北农业物流园规划”、“湖北省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的构建” 等政府委托项目研究。

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港集团和武汉长发公司等多家企业的高级咨询和培训顾问。主持了“多联绿化汽车主题公园的设计”、“九州通医药物流配送中心规划”、“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汽车服务备件服务战略设计”、“中港公司现代物流发展总体规划”、“西安国际港务区物流战略规划”等多项企业委托项目研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了5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其中10篇被ISTP、EI收录。在武汉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主编出版了《物流管理学》、《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管理》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