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者大师正文

基础科学部主任 齐欢

发布时间:2010-09-15发布部门:学校门户阅读次数:

基础科学部主任 齐欢,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教育部复杂系统分析研究生开放实验室主任、系统分析与集成系统仿真实验室主任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分析、数学建模、系统仿真、软测量等。

 

发表文章170余篇,被SCI、EI 收录110余篇。主要著作有:《三峡-葛洲坝同行联合调度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公共管理中的数学模型与应用实例》、《系统建模与仿真》、《HLA仿真与UML建模》、《测量信息的分析与处理---反分析的模型、方法及工程应用》、《数学模型方法》等。曾多次访问哈佛大学、MIT、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大学、南加州大学、孟菲斯大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剑桥大学、利物浦大学;法国巴黎第2大学、第6大学、南希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海运大学、包曼工学院;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麦克瑞大学;奥克兰大学;日本工业大学、名古屋大学、东京大学等高校。主持的科研项目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