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助教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17

3月15日下午,“励志君”“蓝墨云班课”助教系统软件使用介绍及培训会在11—102教室举行。李桂兰副校长莅临讲座,与广大教师一同聆听。

教务处特邀“励志君”助教系统开发者之一——湖北工业大学黄文聪老师、“蓝墨云班课”助教系统的使用者——我校教师定会、肖琳分别主讲。

黄文聪老师详细介绍了助教系统开发的缘起、系统中点名、作业提交、信息反馈答疑、教学统计等功能,以及后期开发的各项展望;定会、肖琳老师则从课堂互动及资料分享等方面讲解了“蓝墨云班课”在辅助教学的过程中得到的成效。

讲座引来老师们极大的兴趣,还有部分使用过该系统的老师针对使用过程提出了相关问题。

信科院金兰老师在现场听取了系统使用介绍和实操后感叹道:“我自己也尝试使用过类似的助教系统,今天现场听取了系统的报告,感觉更详细地了解了助教系统的优越性,作为一线教师,我认为老师能用上助教系统来辅助传统教学,肯定可以提高教学质量,学生的到课率签到十分便捷,作业的批改及通知能更有效地传达给学生,对学生阶段性的评价更有依据性,平时成绩的导出也非常客观有效,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助教系统。”

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介绍:本次讲座为纯公益性讲座,是为了让在校教师及时了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课程教学过程管理的工具,便于广大老师提高课程教学管理效率、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帮助广大老师适度释放在课程过程管理中的压力,后期老师们也可以尝试使用助教系统。

据悉,此前教务处曾邀请湖北工业大学常雨芳老师来校介绍“励志君”助教系统的使用,反应良好。本次讲座是应广大教师要求,再次举办。



特约记者 童丽琴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