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重奖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7-04-24

为激励教职工教学科研热情,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学校研究决定,今后凡获得省级政府及以上奖励的教学科研项目都将在政府奖励金额基础上,由学校按照1:2的比例配套奖励。4月19日,学校第二次科研工作会上,党委书记冯向东为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项目《特殊场地防雷系统及其工程应用》的研究团队代表余明友教授、肖书浩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16万元奖金。这是学校首次对科研项目进行重奖。

2016年底,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鄂政发[2016]71号),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项目《特殊场地防雷系统研制及工程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学校成为省内首次荣获该奖项的民办高校之一。

该项目基于特殊场地在雷暴气候下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设计方案、技术、主要产品、关键设备、设计方法五个方面进行创新,经过反复研讨、实施、反馈,最终圆满完成研究内容。其成果在湖北和广东省多个特殊场地获得了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记者 赵颖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