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质量信息  >> 就业相关信息正文

5-31-69 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就业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一是抓领导,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有关职能部门一把手组成,各学院也相应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结合学校各专业特点、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详细制定了各学院、各专业的就业目标,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细抓实。

二是抓市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提出了立足湖北、特别是立足武汉,涵盖全国的就业总体思路,在巩固已有市场的基础上,重点开辟湖北地区特别是武汉地区就业市场,以教育业、信息产业、信息服务业、建筑业、机械制造业为就业重点行业,建立毕业生就业基地,以基地带动市场、以市场促进就业。一年来,共举办专场招聘会203场,大型综合招聘会8场。

三是抓服务,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学校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做到就业“天天在线”,随时为学生提供咨询和服务,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帮扶(即一名老师具体帮扶一名或几名学生,对其实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各学院制作毕业生就业台账,随时记录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时准确把握和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和情况,有针对地向用人单位推荐。

四是抓指导,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2021年,学校共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14次,宣传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传授就业技巧,解答就业疑难问题,学校还举办公务员、银行、烟草行业、参军入伍专题讲座,同时,学校抓着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计划,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重点推荐,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2021年共有10名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91名毕业生参军入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五是抓信息,减少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信息缺失和不对称现象。学校依托“武昌首义学院就业信息网”,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完善网上签约系统,不断推送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一年来,仅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

六是抓紧管理,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学校建立毕业生就业例会制度,摸清毕业生资源,编制毕业生专业介绍、发放毕业生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倡导网上签约,出台和修订了有关规章,强化就业指导,使毕业生的招聘、就业材料的规范、就业方案的上报、毕业生离校、档案传递等一系列工作有序进行,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七是抓激励,2021年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奖励政策,包括学院达标奖、阶段奖、排名奖、单位奖和先进奖(含个人和学院先进),通过这些奖项的设立,极大地调动了全校教职员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工作新局面。

                                             

武昌首义学院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