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校团委圆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培训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3-10-3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王子沣)为做好2023年大创项目的孵化培育工作,提升我校大创项目的运行管理,10月17日中午,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培训交流会在成学楼106教室举行,交流会由会计2202陈泓奕主持,邀请校团委袁姣担任主讲人,300余名师生共同倾听。

会议伊始,袁姣老师围绕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项目管理相关要求,引导师生如何挖掘高质量的大创项目,系统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的申报流程和参赛要求,分享了近年来首义学子申报项目和参加大取得的实践成果。

在优秀项目经验分享环节中,《IC-智慧井盖》的负责人计科2003班的石晨阳从项目总体规划、答辩注意事项、项目成果产出、项目体验收获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传承创意点亮非遗》项目负责人视觉传媒2101班的王嘉怡分享了团队从聚焦痛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案、找准消费定位、拓展产品品类、线上线下营销方式让枣阳粗布活起来成功案例。《超节能多用途设备研发》项目负责人机制智能制造2002班的黎震用一段视频回顾了自己加入团队的故事,结合参赛经历分享了如何提升技能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文化出海”:视角下的大学生对外翻译实践》的项目负责人翻译2002班的严世龙结合专业背景,坚持共创共享理念,打造翻译生态圈,运用团队的力量提升英语学习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对提升我校大创项目水平和质量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期待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实现2023年大创项目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