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我校荣获“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更新时间:2016-09-30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在“2016年湖北省创业示范基地”评选中,经高校申报、专家评选等环节,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共12所高校被认定为“湖北省创业示范基地”。

湖北省大学创业示范基地的评选标准为:基地场所建设,包括校级场地建设、校企(地)合作场地建设、院系场地建设;基地配套建设,包括资金保障、组织保障、创业教育与实践、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基地建设成效,包括人数规模、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三项标准总计100分,专家根据申报学校实际情况打分,得出最终结果。

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我校以“统一规划、整合资源、规范运作、分步推进”为基本工作思路,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创业实践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实践。

学校成立了“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为创新创业教育方案的制定、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等提供指导。投入了200万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大学生创意园建设,主要面向在校本专科学生以及毕业三年内的毕业生开放,自基地落成至今已有50余家创业团队先后入驻。建立了“学校-部门(院系)-团队-个人”四级联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全校7个院系均开辟了100-300平方米不等的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围绕“规划-创业-就业”这一主线,建立了就业指导、职业辅导和创业引导一体化的就业创业指导体系,针对学生在校期间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举办新生启航、生涯规划、名师访谈、经验交流、团队拓展训练、模拟面试、创业教育、择业引导等多样化的活动,营造浓郁的创业氛围。

在学校的帮扶和支持下,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了不俗成绩。2010级学生郑彬,个人申报专利10余项,2014年入围武汉市“长江学子”年度人物。2011级学生魏嘉威获评武汉市“2015长江学子”年度创业人物称号,其公司注册资本达1000万元,年利润300万元。2011级学生孙凌,在大学期间先后自主创业三家校园线下实体店及多个针对校园的线上新媒体平台,2014年加入超级课程表,担任运营副总裁、全国校园负责人,2015年加入校导网担任COO职务。2011级学生刘又维,现为武汉秉拓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年营业额逾150万元,与湖北日报集团、湖北特别关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等企事业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谈及此次获评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校团委书记罗萍说道:“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校将继续努力,以育人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拓展工作思路,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