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加权国际赵温才做客创业大讲堂

更新时间:2017-04-2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月26日晚,加权国际总裁赵温才应邀做客创业大讲堂,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进行讲座。

讲座伊始,赵温才讲述了自己发明酒后禁驾系统的创业故事。随后,他介绍了事故法、市场需求法、缺点法等发明创新方法,并且运用“咬接砖”、“空气罐头”、“智能雨伞”等实例进行详细阐述。他指出,创业要有死扛到底的精神,也需要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创新思维训练靠的不是说理而是思考。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学会随时随地记录好的点子,在“互联网+”的创业过程中,可以结合所学专业,以互联网为载体,做与物联网相关的项目,不要纯做互联网项目。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带动了现场气氛,与同学们的互动更是将氛围推向高潮。

赵温才还介绍了保护专利的重要性。他表示,没有专利的点子等于零,有了专利,也就有了保障。无论是学校评奖还是考公务员,有专利证书都能占据优势,并且专利也备受投资者追捧。最后,赵温才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创业。

赵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大学期间创业,经过挫折,既能磨练心智,也能加强社交能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同时,他也告诫同学们,创业时不要走极端,不要过分追求成功。

赵温才,加权国际创始人、董事长,国家注册会计咨询师,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为“创业典范”,被洪山区政府表彰为“优秀创业导师”,应邀出席有关创新创业演讲900余次,擅长创业项目策划,至今指导过170余支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