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我校09级校友学长回母校与创业学子交流分享创业项目经验

更新时间:2017-12-0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增强我校创业学生团队整体创业素质、满足我校大学生创业主体全面创业的教育需求,武昌首义学院校团委办公室于126号晚630南区图书馆一楼咖啡吧举办了青春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已毕业于我校的09级校友也是创业达人的宋炫华,为我校创业学子和创业兴趣学生进行创业项目经验分享和交流指导。

  宋炫华学长是09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从大二开始创业的他到如今已经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开始,学长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嘉宾用“贴标签”的形式,结合自己大学时期创业实践的经历,语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亲切的经历言语,点燃了活动现场的轻松氛围。接下来嘉宾和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简单的互动游戏,让现场的整体氛围变得更加轻松和充满悬念,也引出了接下来“创业最需要的是什么?”的思考,让大家用切身经历体会到大学生创业的首要因素是“敢于行动”!并指出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也是重要的体验。接下来嘉宾对自己创业的经历和收获经验进行了简单的分享总结后,邀请了现场到场的创业达人们一一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基本的介绍,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经历的收获和对创业者的基本看法。谈及“怎样在大学期间培养敢想敢做创新思维?”的训练方法,宋学长表示在大学期间每个人的性格思维和起步点都有所不同,思维方式转变的专业性训练方法是多看专业类书籍,现场也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专业书籍。在场的创业达人杨孟也给我们分享和解释了他的看法:在生活中,需要培养“发现生活的痛点”的方法和思维。最后嘉宾和创业学生团队们进行了长达一小时左右的一对一进行了创业项目经验知识的交流、解惑和分享;给予到场的创业学生团队一些经验性、方向性的指导。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了创业学子们的创业热情。为我校正尝试创业的创业达人们和对创业有兴趣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分享解惑的平台、也让我校创新创业学子生态圈增添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