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灯塔童程”创业团队做客湖北经济广播电台

更新时间:2018-05-1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5月15日下午,校创新创业项目“灯塔童程”指导老师定会和主要成员任书雨、王蔚做客FM99.8Mhz湖北经济广播电台《创业空间》访谈栏目,与广大听众一起分享“灯塔童程”的创业经历。

节目中,定会老师介绍,“灯塔童程”是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建立于2017年7月,团队成员来自软工、计科、新媒体、财管等多个专业。团队从“互联网+”比赛起步,进而转成创业项目。所打造的项目主要是专为6至18岁儿童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循序渐进推出图形化编程、代码编程和算法编程三个层次的课程,提供创意编程课程的教育服务,教学目标并非将学生培养成职业的程序员,而是通过创意化课程,以编程为工具训练学生形成计算思维。

谈及少儿编程的前景,定会表示,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提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之后全国各地纷纷响应。我国的少儿编程教育现在正处在从“非刚需”到“刚需”的阶段,少儿编程未来有望成为K12教育的下一个蓝海,未来市场规模可达230亿-350亿元的规模。

任书雨和王蔚分别对自己在团队中的工作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访谈最后,定会借助电台给广大创业者提供四条建议。第一,要善于发现生活中或行业中的痛点,有了痛点才有创业的机会;第二,要善于发现趋势,顺应趋势,方向正确才有发展前景;第三,要掌握科学的创业方法,他提倡精益创业法,当有了想法后,要赶紧做出一个原型产品,小范围投放市场,再通过用户反馈迅速迭代产品;第四,是坚持,创业路上波涛汹涌,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下来才会有收获。即便一时失败,也为下一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创业空间》是武汉市创业服务协会与湖北经济广播电台FM99.8合作的节目,访谈对象多为创业团队和导师。“灯塔童程”曾在2017年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湖北省铜奖,本次经校团委推荐参加该节目。

节目后定会表示,很荣幸可以参加电台节目分享自己的经验,几年来他一直坚持创业教育融合专业教育,希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实践平台。同时他也呼吁广大学生顺应时代需求,更加重视编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