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校双创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8-05-0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月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第二场)在11栋106教室面向全校师生举办。校团委书记罗萍,校学生工作部陈琳老师,信科院分团委书记汪晓航,黄向宇、陈青、王军舰老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蕊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答辩采用“5+3”形式,即5分钟的ppt陈述和3分钟的评委问辩。来自信科、机电两院的7个项目参加答辩。各团队从项目实施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功能、过程讲解及后期展望等方面依次做详细介绍并进行现场演练。信科院的“智能图书馆-书籍自动管理系统”项目是学生们从图书馆自动借阅机中得到启发,旨在减轻图书管理员对归还书籍再分类的工作量。评委老师对此赞许有加,称赞其创意性、功能性强,并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智能家庭助手、超市智能补货系统、共享冰箱设计、厕所自动供纸控制器等项目依次向观众展示,评委老师逐一做出点评并提出建议。

陈青在讲话中说:“创新创业项目首先要考虑其社会价值和实用价值,要力争新颖让人耳目一新。”汪晓航对各项目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各团队能阶段性地完成项目进度并取得圆满成功。

罗萍表示,创新创业计划由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赞助实施,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据了解,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分两场进行,城建院专场已于4月27日举行。至此,中期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