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我校揽获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银六铜

更新时间:2018-05-29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月26—27日,2018年“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和闭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70所高校的675件作品晋级决赛。我校双创项目《灯塔童程——基于计算思维训练的少儿编程培训》和《“社区生活馆,让生活更多滋”商业计划》参加角逐。最终,《灯塔童程——基于计算思维训练的少儿编程培训》获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社区生活馆,让生活更多滋”商业计划》获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此外,《“大城小爱”心理阅读公益项目》《“绿水涧”生态农业观光公益创业项目》获公益创业赛铜奖,《离子液体合成项目》《知至课堂》《废旧锂电池材料回收及再生》获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汇得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大赛旨在通过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推进湖北省高校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大学生创业实践,努力培养一大批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大赛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个赛事。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广泛开展了初赛,70所高校的675件作品晋级省级决赛。在为期两天的大赛中,通过公开答辩、项目展示及路演、“创青春”分享会等系列活动,为参赛学生搭建了创业学习交流平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闭幕式并颁发大赛最高奖“创青春杯”。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团队代表及部分高校团委书记2000余人参加活动。

《灯塔童程——基于计算思维训练的少儿编程培训》是专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编程课程教育的服务项目,它不仅教授编程知识,还以编程为基础来训练学生计算思维。团队创业不到一年,项目已投入市场对外招生,开展了冬令营、春季班等课程,并为学校软件工程、网络与新媒体、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5个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践平台,真正做到了将创业理念转为实践。指导老师定会表示,灯塔童程项目真实面向用户落地执行,并坚持不懈地对每一环节予以严格要求,团队里来自各专业的同学都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充分融入项目之中。团队注重梯队培养和跨专业交叉融合,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还需要更多的打磨。本次参赛,团队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校团委书记罗萍表示,学校2015年被洪山区科技局认定为“大学生创业特区”、2016年9月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2017年1月获市人社局“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基地”授牌,为学子开展双创活动提供广阔平台。同时,学校开展的双创训练计划项目从专业和市场角度为学子提供指导,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每年9月面向全校接受申报,通过筛选予以立项,并注重过程引导和阶段考核。学校鼓励学子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创业竞赛,让同学们充分展示才能,获得煅炼。今年是学校参加“创青春”大赛以来荣获奖项最多的一年,我代表学校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希望更多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同学能够大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