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11项双创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题

更新时间:2019-01-2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25日上午,学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校长周进,副校长李桂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瑞光,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校团委书记罗萍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废旧磷酸铁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回收及同步再生技术研究”、“智能家庭助手”、“高级氧化与骨架构建体结合的污泥调理新技术”、“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新型节点研究”等11个项目参加答辩。答辩由5分钟ppt讲解和3分钟评委问辩两部分组成。

“废旧磷酸铁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回收及同步再生技术研究”以废旧磷酸铁锂电池负极极片为研究对象,采用有机溶剂分离石墨与集流体,利用改进的Hammer法对石墨进行再生制备氧化石墨烯,提升电极电化学性能;“智能家庭助手”具备老人和小孩看护、生活信息智能查询、家电智能控制、家庭环境智能监控等功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高级氧化与骨架构建体结合的污泥调理新技术”针对高级氧化对污泥絮体破坏及EPS降解、高级氧化对新生骨架构建体形貌的可控机制进行研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新型节点研究”顺应国家建筑业发展方向,通过武汉市在建装配式项目的实地探访,研究新型的钢筋混凝土新型节点连接方式。其他各项目也分别介绍了项目创新点、实施进展及发展目标。

评委从专业知识、实用性能、市场前景等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最终,11个项目均顺利通过结题答辩。

据了解,在训练实施过程中,项目成员均获得极大煅炼和成长。有的成员将研究内容及成果形成论文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并积极参与2018年“创青春”等学科竞赛。有的成员将项目内容作为毕业设计选题并获奖。学校将推荐部分项目参加2019年“挑战杯”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