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更新时间:2020-11-13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2020年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顺利举行。经专家网络评审、分组现场答辩、项目路演等环节,我校共有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其中信科院刘智珺老师指导的项目《智愈科技——互联网+新零售模式下的健康食疗开拓者获银奖艺术设计学院《骆越造物——“非遗”系列文创产品设计》获铜奖,城建学院《废旧锂离子电池可控合成新型高效吸附剂》、信科学院《基于PBL的青少年编程体系化课程研发与输出》、机电学院《工程施工用智能快速水平测量与标记仪》三个项目获“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

图为智愈科技项目团队及领队老师在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大赛主题为我敢创、我会创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鼓励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本次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近4.8万项,同期还举办了湖北省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认真组织,积极号召学生团队参赛,全校共有534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累计参赛学生人1885人,参赛项目数和参与人数创新高。项目内容涉及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制造业、现代农业、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参赛学子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智慧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