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创新创业拓视野 企业教育进课堂

更新时间:2021-12-2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组织2018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创新创业实践。

实践活动期间,老师们为学生讲授了职业发展规划内涵﹑创新创业要点﹑简历优化方法﹑工作面试技巧等内容。老师们基于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经验,指导学生以小组形式完成了创新创业项目模拟申报,并与学生就各自的项目进行了探讨。与此同时,学院根据学生专业方向特点,分别邀请跨境电商、语言教育及翻译领域相关从业人员走进入课堂,为2018级学生介绍行业发展现状,指引就业方向。

学院还邀请了他拍挡公司杨文经理,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教育课。课程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详细分析了跨境电商在欧洲、美洲、非洲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于跨境电商产品的偏好,拓展了毕业生国际视野。课程还结合跨境电商工作要求,为学生详细解读了跨境电商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六大技能。杨文表示,英语专业毕业生语言优势明显,同学们一定要在毕业前夯实语言基础,特别是体现语言输出质量的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自主学习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以及计算机操作技能;要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动态,有学以致用的意识和精益求精的理念,调整就业心态,以积极主动的状态去面对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挑战。企业教育结束后,毕业生就跨境电商的工作时长及具体工作细节提出问题,杨文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企业教育为毕业生提供了难得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跨境电商领域的了解。结合此次企业教育实践经验,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实践落实过程和保障措施,全方位做好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




通讯员 刘娟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