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科技筑梦 创新强国”——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成果展暨游园会

学校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成果展暨游园会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学术涵养,营造浓厚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学校于10月启动了“科技筑梦 创新强国”——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12月9日,校团委在西区学生广场举办了成果展暨游园会活动,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参与组织承办。

游园会上,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创业活动、训练计划实施、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等,充分展示各自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获奖学生代表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分享参赛经验。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校学生会、团委办公室、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礼仪队及部分学生社团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现场演示3D打印,彰显科技力量;艺术设计学院“陶瓷涂色”,展示艺术之美;城市建设学院扑克牌搭建体验,凸显结构设计巧妙;校学生会“考研送温暖”活动,为考研学子写下祝福卡片,为自己许下未来心愿;新闻中心设计DIY报纸套圈、猜字拼诗、争做记忆定格师、书籍交换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观察生活、感悟人生;云烟书法协会“猜字谜、飞花令”,得“福”送春联提前享年味;独立音乐社专场音乐会,引爆现场氛围。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可通过领取游园会积点卡,参与现场互动,获得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设计的书签、钥匙扣、徽章、明信片等“首义”文创纪念品。

汉语言2001班周奕阳同学表示:在科技节成果展上看到了很多学长学姐的优秀作品,也学习到了不少专业知识。

校团委副书记罗菲表示,此次游园会向师生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营造了良好科技学术氛围,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学子科研实践能力。




记者 张佳欣

通讯员 郭佳

摄影 陈菲阳 朱柯 艾英杰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