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喜讯!新法院连续七年斩获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大奖

更新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2021年度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与文法学院学生斩获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这是该院连续七年在此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至今已举办7年,是我校立项的重点学科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湖北改革开放成就”、“青春湖北”等主题展开,分为新闻采编、微视频、广告、数据新闻、媒体融合以及学术论文等六大类别,来自全省的41所高校选送了483项作品参赛。经过专家评委会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85项。

我校获奖的新闻采编类一等奖作品《袁隆平在湖北》由广播电视学2018级王嘉楠等同学在李云华教授的指导下完成。该作品讲述了袁隆平先生与湖北的不解之缘,展现出袁隆平的伟大成就,激励当代年轻人将其敢于创新、坚持不懈的精神传承下去,再创时代辉煌。广播电视编导2017级江琬绮等同学创作的作品《茶忆茶意》荣获微视频类二等奖,该片从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入手,重点介绍咸宁马桥的点茶、黑茶等传统文化,向观众展示出一幅壮丽辽阔的茶文化画卷。另外,广播电视编导2017级刘伟等同学的作品《本色》获新闻采编类三等奖;新闻学2018级施梦羽等同学的作品《荆楚师道,薪火相传——我和党的百年风华》获微视频类三等奖;网络与新媒体2017级马骏的《2020美国大选的数据新闻报道分析》获学术论文类二等奖,新闻学2017级刘依的《迷因理论视域下网络爆梗研究——以“打工人”为例》、新闻学2017级李文礼的《5G时代新闻传播社群化研究》获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新闻与文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院建立师生团队开展项目制实践活动,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助力学生综合能力培养。通过比赛交流,学生专业视野不断扩展,学习力和创新力逐步提高,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记者 赵颖

特约记者 张会容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