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青春创业大讲堂——敢闯 敢创 “互联网+”创新创业实战分享

更新时间:2021-12-19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8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创业大讲堂”在首义书苑精彩开讲。讲座邀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互联网+”大赛省赛金奖团队指导老师肖巍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敢闯 敢创 “互联网+”创新创业实战分享》主题报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琳、校团委书记罗萍、副书记罗菲和同学们共同聆听。

讲座伊始,肖巍介绍了参与“双创项目”的三个渠道,并鼓励同学们要有敢闯、敢创的勇气和决心。随后,他提出了参加大赛的四个关键词:兴趣、选题、团队和创作,鼓励同学们参与“双创项目”一定要基于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题要有温度、精度和广度;要广泛阅读,积累相关实践经验。他还分享了“文化自信视域下非遗文创品牌实践”“舒艺养老——老龄人高质量养老模式研究”“乡里乡音方言品牌文创设计与新媒体互动研究”“展库平台的搭建”等案例,指导同学们以“双创项目”和“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为契机,做好项目培育孵化,实现成果转换。

罗萍表示,学校将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优秀校友作客“青春创业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知识梳理、赛事指导、案例分享,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实践,勇于创新,用“双创”精神为青春增添绚丽色彩。




记者 杨芷萱

通讯员 罗菲

摄影 李康乐 邹星芃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