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答辩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2-09-19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鼓励、引导、支持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9月9日,学校在首义书苑举办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答辩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定会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肖巍教授、2002级校友付文担任答辩评委,校团委书记罗萍、副书记罗菲、校友会副主任陈婷婷出席会议。

前期,经过项目团队自主申报、学院考察推荐、校团委审查及初评,确定14个项目参加本次现场答辩。答辩采用“5+3”形式,即5分钟PPT陈述和3分钟评委问辩。各团队负责人依次对项目基本情况、团队成员介绍、项目预期成果、基地办公室使用规划、预期完成指标等进行汇报展示。评委就各项目的完成情况和结论进行提问,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答辩会上,“慧养老”以互助合居养老理念为核心,服务于老年群体的互助式合居养老解决方案;“‘舌尖上的Ip’——食遇记”项目以用食材讲述故事为理念,传播传统文化,向评委展示了团队原创短视频;“红土地·鱼米乡”项目以文创+直播带货形式助力乡村振兴;“首领科技创新工作室”的新型复合式蔬菜自动清洗设备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师生共创项目“灯塔童程”经过多年培育,已形成系统的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将为入驻团队提供创客空间、注册指导、创业培训和能力拓展。校团委也将进一步面向全校同学举办创业讲座、创客沙龙、双创赛事指导等系列活动。

 

 

 

学生记者 李彤 韩春龙

通讯员 罗菲

摄影 何沐梓 李何莹

方婷 陈楷尹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