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凝聚科技力量 勇做时代后浪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九届科技学术节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科学技术节之大学生电子产品制作大赛决赛在成学楼106教室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罗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红娟、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分团委书记秦琦及全体辅导员老师观摩了比赛。电子系周斌、信息系陈青、腾讯云产业学院胡创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科技学术节以“信息引领时代,科技改变未来”为主题,最终有七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PPT演讲、视频演示和实物展示等,进行了八分钟团队作品讲解。其中,小程序“游戏答题闯关”以“互联网+教育”为设计理念,将小程序、游戏、知识学习、数据分析四者结合,达到快乐学习的目的;“宠物自动喂食机”通过精准出粮、定时投喂,为饲养宠物提供了智能便利的喂养方式;“智能家居”可实现每个设备之间的信息交换,使其原有分散的系统变成一个统一的整体,提供更加舒适的家居环境;“全自动脑中风检测系统”预算脑中风人群的发病概率,以及在脑中风人群发病时能都及时的做出监测与预警,保障脑中风人群的生命安全;“智能拐杖”涵盖水位监测、LED照明、超声波避障、摔倒报警和语音播报五大功能,是老年人和视障人员智能伴侣;“智能救援小车”具备自动避障、蓝牙控制、红外检测和实时图传功能,实现检测被困人员、报警提示搜救并传输实时监控;“自发式追踪可移动平台”对色块最大的目标进行追踪,有助于对卫星定位盲区的路线,进行探索并上传数据补充。

随后,评委们从作品形象、技术运用、作品创意、作品应用前景、专业知识问答五个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分。经评定,“智能拐杖”荣获大赛一等奖,“智能家居”“游戏答题闯关”分获二等奖;“宠物自动喂食机”“智能救援小车”“全自动脑中风检测系统”分获三等奖;“自发式追踪可移动平台”获精神风貌奖。

 

 

 

记者 张乐琪 任俐蓉

通讯员 秦琦 曾可 汪晓航

摄影 刘鑫雨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