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筑梦于心 励志于行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大学生升学规划讲座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处、招就处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升学规划讲座“考研VS留学,你需要一个PLAN·B”线上讲座。活动特邀新东方金牌讲师、香港理工大学传译硕士潘宁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潘宁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和留学经历,详细讲述了自己“二战”考研“上岸”的艰辛历程。他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扎堆考研洪流,要结合自身情况另辟蹊径,留学也是提升学历的重要途径。

随后,潘宁从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两大升学通道对比、两手准备确保升学成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需应对经济发展压力增大、1076万毕业生规模创新高、疫情对就业影响还在持续、“就业难”和“找人难”结构性矛盾等挑战,并以数据表格形式,对留学与考研的成功率、上岸学校的QS排名等进行了对比,提出本科生申请留学更具优势。

“努力的选择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潘宁表示,考研和留学,本身不是目标,只是实现目标的途径之一。面对国内后疫情时代的本科生就业与升学的未来前景,同学们需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合理的规划。“留学对于学生的英语水平有较高要求,雅思是重要的一关。”潘宁特别强调,同学们要想拿到含金量不菲的海外名校offer,就要尽早对雅思考试着手准备,并列举了两位成功拿到多所海外名校offer学生的实例,勉励学子们合理规划外语学习,力争一次高分通过雅思考试。

讲座后,国际教育学院倪彬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考研和留学情况,以及学校为学生升学提供的各项帮扶措施。倪彬指出,“逆向考研”导致研究生考试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剧,对学子来说,海外升学不失为“托底”之选。每年学校都有一部分毕业生赴英国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世界名校继续学习,国际教育学院作为专为首义学子提供各项留学支持和服务的职能部门,在学校的整体规划和要求下,举办和开展有广泛的留学项目和服务。对高年级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在准备考研的同时,也可以在国际教育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设定留学规划、做好留学准备、提交留学申请,最快在研究生第一轮入学考试结果出来之前就能获得海外院校硕士offer;对低年级同学,可以报名参加海外本硕直通项目,从大一或大二开始就进入项目接受专业系统的外语训练和留学辅导,提升个人综合实力,一步步稳定地走向世界名校。

本次升学规划讲座围绕“考研”和“留学”两条路径,深入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升学的异同点和各自优势,引导同学们更加清晰、合理地制定升学规划。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提供的各项留学政策和服务,为同学们选择海外升学路径提供了指导。

 

 

 

记者 王清扬 彭监波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