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以创业理想绽放青春之花

郑传洋副教授与学子共话创新创业

更新时间:2023-02-2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月23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创业大讲堂《从产品到数据:创新创业的思维演进》讲座在首义书苑举行。本次讲座由新闻与文法学院郑传洋副教授担任主讲,校团委书记罗萍老师、副书记罗菲,大创项目团队、创业基地入驻团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郑传洋围绕“什么是创业”“产品到数据的演变”“数据的思维”“创业的机遇”展开了阐述。什么是好的创业?郑传洋表示,“赛道选择最为关键”,他结合自己连续创业的经历分析了如何通过“借势、起势、造势”来创新创业,并结合学校创业典型校友朱江涛的案例,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分析趋势、找准赛道。

随后,郑传洋引用丰富案例,详细解析了从产品到数据的四个阶段:产品为王、渠道为王、用户为王、数据为王。他指出,要注重提升产品质量,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快速积累用户,通过数据提升商业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关于“数据的思维如何养成?”他总结了“切入点、增长点、规模点、利润点”四个方面,并结合百度无人驾驶、滴滴出行等案例进行分析,提出了“创业的道路上不要停止思考。”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就业与创业的区别,有助于同学们科学认知创业、理性投身创业。

郑传洋,副教授,新闻与文法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校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主要负责新媒体运营业务的教学,研究方向为新媒体与品牌。近十年来持续扎根创业一线,分别以联合创始人、事业合伙人身份参多个互联网创业项目,并先后在民营投资公司、生态旅游公司、直播电商公司担任运营总监与高级顾问。

 

 

 

记者 宋梓倩 刘学

通讯员 罗菲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