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校园资讯 正文详情

城市建设学院第十九届科技学术节精彩收官

更新时间:2023-02-2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九届科技学术节决赛在成学楼106教室举行。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党总支书记林飞,校团委书记罗萍、副书记罗菲,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晶和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凌平平、刘娅婷、唐蓉和何贝贝担任大赛评委。

据了解,此次比赛主题为“力建木塔,共营匠心”,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根据决赛流程,首先由参赛者陈述制作木塔的过程及思路,再进行现场承重演示;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理论方案、作品模型、现场陈述与答辩、加载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现场,各参赛队依次展示了各自的作品。其中,“一杯瑞欣”参赛队介绍了其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我国现存唯一的纯木构楼阁式古塔——应县木塔。小组通过前期大量资料收集和研究,辅以缜密精确的计算,克服了失稳效应和扭转效应两大阻碍,最终通过3D打印的形式,使作品得以呈现。“第二十块砝码加重为2kg,第二十一块砝码加重为2kg……”承重挑战中,队长伍子冲在主持人的播报声中,小心翼翼地增加着砝码。现场气氛越发紧张,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于正在接受承重测验的木塔。随着砝码堆积高度达到成年人胸口位置,主持人宣布木塔承重已到达“100kg”,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经现场评委综合评分,最终,“这是啥”小组荣获大赛一等奖,“一杯瑞欣”小组、“啊对对队”小组获二等奖,“终成硕”小组、“人民当家做主”小组、“红蜗牛”小组获三等奖。

刘娅婷老师在评委发言时表示,同学们通过观察工程结构,将理论运用于实际之中,设计出安全合理的结构,表现亮眼,充分展现了土木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水平。

 

 

 

记者 廖慧琳 刘雪琪

编辑 黄沁怡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