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政策通知 正文详情

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4-1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学校将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请各学院做好结项准备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对象

2021年立项且通过中期检查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二、时间安排

各学院需于202256日前完成2022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三、验收形式

各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项目结题答辩评审工作,审议结题项目相关资料,组织专家组对结题项目进行验收,答辩采用“5+3”形式,即5分钟的PPT陈述和3分钟的评委问辩,答辩人原则上为项目负责人。专家对项目中各项完成情况进行质询、考查,并形成验收评审意见。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促学促教促创,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活动,项目所在学院需组织评审专家对项目成果的理论意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等进行评价,坚持分类评价、绩效评价和过程评价相结合,确保客观真实、全面系统、科学规范。

2.优化项目管理。项目所在学院需对未通过验收和中止研究的项目,需做好情况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优化完善项目的管理体系和保障支持。

3.强化成果总结。对项目结题所产生的论文、专利、获奖、著作权、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开发的软件或设备、创业实体等相关成果做好梳理总结,并以一定方式进行展示、交流和推广。

4.选送双创大赛。各学院要积极整合资源,筛选重点、特色项目,积极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锻炼平台,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赛。鼓励专业教师开展科研成果转化,为参赛团队提供项目指导,切实提高参赛项目的核心竞争力。

五、提交材料

1.各项目组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填写并提交《2022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1)。

2.佐证材料要求:项目研究论文所发表的期刊封面、目录、正文或录稿通知复印件;或项目成果实物及相应的设计说明书、图纸(建议在结题报告中将实物模型用图片或者其他形式展示);或其他支撑材料(竞赛证书、专利、开发的软件或系统、调查报告、创业报告、论著、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等,具体内容由项目组自行确定)。

3.以学院为单位提交《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统计表》(见附件2)。

所有资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于510日前统一报送至校团委。(联系人:罗菲,电话:88020026



附件:

1.《2022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2.《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统计表》



 校团委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