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创新创业 > 政策通知 正文详情

关于申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项目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9-0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学校内网      更多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引导、支持我校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为做好基地入驻项目的申报与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驻要求

1.团队负责人及其主要成员必须为武昌首义学院本专科学生(在校或毕业3年内),具有较强的创业精神、勇于挑战自我,具有较高的素养和品格,懂政策,重信誉,并且有一定经营能力,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学校的管理、无违法违纪行为。

2.创业团队自愿遵守基地的相关管理制度。项目入驻后须保证能在基地内正常开展工作。

3.创业项目开展的所有活动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4.入驻项目以创业团队为载体,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项目与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相结合。

5.参加过省级以上(含省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推荐入驻。

二、审批流程

(一)提交入驻申请材料

1.《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申报书》(附件2)。

2.入驻项目(团队、公司)相关章程、管理制度、章程。

3.入驻项目创业计划书。

4.创业团队各成员的相关联系表及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5.可以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如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获奖证书;有关部门出具的技术鉴定报告、检测报告、专利证书等)

6.已注册实体项目企业还应提供营业执照证书复印件、企业章程和相关管理制度。

所有相关材料均须报送纸质版一份,并同时报送电子文本。

(二)申请入驻项目评审

1.申报阶段。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负责人或创业团队,向所在学院分团委提出申请并递交相关材料,学院对提交入驻申请的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后向校团委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及相关材料。

2.项目入驻答辩会。校团委对审查通过的项目进行专家评议、综合评审,对通过初评的项目进行入驻答辩会。答辩采用“5+3”形式,即5分钟的PPT陈述和3分钟的评委问辩,答辩人原则上为项目负责人。陈述内容主要包括: 1.项目基本情况,2.团队成员介绍,3.项目预期成果,4.基地办公室使用规划,5.其他要说明的内容。(项目答辩时间拟定于202298月(周四)13:00-15:00,地点:首义书苑)。

3.项目入驻。通过评审的项目签署《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协议书》并签订相关承诺书。未通过审批的项目将列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备案服务项目,由校团委进行跟踪服务。

三、扶持政策

1.基地为入驻项目提供指定的免费办公场所,提供电源、网络接口、办公桌椅、资料柜等办公设备。

2.基地举办创新创业讲座、沙龙等活动,为入驻项目成员提供相关培训和能力拓展训练。

3.基地为入驻项目提供竞赛组织、指导、推荐,提供全程化的创业指导、培训及政策咨询服务。

4.基地为入驻项目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提供支持和指导。

请学院积极宣传动员,把选拔推荐创业项目作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加强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于95日前汇总材料交校团委(行政楼一楼校团委办公室,罗菲老师,88020026)。


附件:

1.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

2.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申报书

3.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申报汇总表



校团委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