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探访首义 > 图说首义 正文详情

[轨迹]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李崇光校长部署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19-10-16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10月15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闭幕暨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周进、李崇光、石长顺、李桂兰、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出席会议。李崇光校长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李桂兰副校长主持。

10月15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闭幕暨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周进、李崇光、石长顺、李桂兰、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出席会议。李崇光校长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李桂兰副校长主持。

为进一步巩固“十二五”建设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于2016年4月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三年来,会议围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的主题,以“按OBE模式构建教学体系工作”为抓手,通过全员学习、专题培训、试点引路、专家指导、及时总结、持续改进,不断探索性地推进改革工作。2017年11月,OBE工作阶段性总结大会召开,对前期试点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与总结。2018年6月,《关于全面实施OBE模式本科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的决定》颁布实施。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在认真分析和研究影响当前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各种具体问题的基础上,探索出了一套适合我校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特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产出导向(OBE)模式,为全面实施OBE模式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也为我校“十三五”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首先播放了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回顾视频,从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学校教学工作新情况,为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做好准备;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学校提出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新思路;全员学习——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全面实施,OBE工作初见成效;围绕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主题,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四个方面回顾梳理总结了会议历程。

城市建设学院教师、课程负责人杨旗老师以《OBE示范课程建设 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A》为题发言。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电气系主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雷丹,以《践行 收获 感悟——电气专业与OBE的兼程携手》为题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以《二级学院基于OBE模式推行教学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发言。

李崇光作重要讲话。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助理,全体教师、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