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探访首义 > 文抒首义 正文详情

[轨迹]我校与武科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更新时间:2016-04-26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2016年4月,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6年招录工作圆满结束,我校机械工程专业吴修玉和肖书浩两位老师遴选为联合培养硕士导师,参加对2名研究生的培养。

2016年4月,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6年招录工作圆满结束,我校机械工程专业吴修玉和肖书浩两位老师遴选为联合培养硕士导师,参加对2名研究生的培养。

根据《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实施2016年高校硕士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的通知》(鄂学位[2015]6号)文件,明确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指标为2名。依照文件,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签订了规范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明确导师遴选、考试命题、招生选拔、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经费保障、科学研究、学位授予等方面的权责,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

武汉科技大学严格按照本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选任条件,从我校机电院推荐的教师中遴选出吴修玉和肖书浩两位老师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吴修玉和肖书浩两位老师均为副教授,都有明确的科研方向、有丰富的科研经验、有多项在研的科研课题,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多次获得“湖北省优秀论文奖”。3月,他们全程参与了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的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并在复试宣讲会上对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专业优势、导师研究方向和学校政策支持力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武科大录取的新生中,有9名学生自愿参与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的联合培养,最后确定名次靠前的2名学生为我校联合培养学生。

武汉科技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行双导师制,论文由双方教师共同指导,武汉科技大学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对我校提供支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在武汉科技大学完成理论课程的学习,时间为一年;第二阶段,研究生专业研究、学位论文在我校研究生工作站进行。双方共同负责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管理,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由武汉科技大学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除了获省学位委员会授权与武科大联合培养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外,我校城市建设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于2014年、2015年与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专硕的协议。通过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将有助于促进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为今后我校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