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探访首义 > 文抒首义 正文详情

[实力]我校晋身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

更新时间:2017-01-0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2017年1月,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通知,我校成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

2017年1月,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通知,我校成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起,旨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升高等学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为“中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得到ABB、GE、施耐德、菲尼克斯、发那科、中兴通讯等全球领先企业的积极参与。通过校企共同建设“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三位一体的集成性、系统性创新平台,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深度校企合作,打造一批在工业4.0时代具有专业核心竞争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能力的专业集群,为项目院校在自动化、机电类专业体制创新、管理变革、发展模式迁移、技术更新、师资能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优化等方面提供基础支撑。

接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遴选“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6〕53号)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协调组织,根据文件要求联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进行了申报工作。最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按照“院校申报、校企对接、综合评审”的程序,综合考虑申报院校基础情况、申报方案和专家审核意见,在全国57所参选高校中确定了17所“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我校成为其中一员。

据悉,“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已经完成方案整体设计及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17所试点院校将参与到3套“智能制造教学解决方案”的详细设计与教学资源开发中。各试点院校后期需按照申报方案的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组织专家组于2017年7月前对试点院校项目基地建设、专业合作和智能制造产业服务的实施情况开展评估,通过评估的试点院校将被确认为首批“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院校。

此次是我校继2015年与中软国际集团合作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后,再次获批教育部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力度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