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探访首义 > 文抒首义 正文详情

[轨迹]校青协获评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

更新时间:2018-11-02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近日,武汉市2017年度 “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评选结果揭晓,全市参与角逐的108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中的30支团队获此殊荣,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榜上有名。

近日,武汉市2017年度 “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评选结果揭晓,全市参与角逐的108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中的30支团队获此殊荣,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榜上有名。  

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是由全市各直属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逐级推荐、初审,并经市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评审会评定。“本禹志愿服务队”是在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等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带动下成长起来的先进志愿服务集体。2013年,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由湖北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的“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工作在全省全面展开。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07年成立,致力于弘扬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动大学生群体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至今,已培养优秀注册志愿者约2000名,组织过200多次大型公益活动,累计公益时长达52400小时,内容涵盖敬老、扶弱、帮残、环保、支教、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有5项常态化活动: 敬老院爱老护老活动、儿童康复中心关爱特殊儿童活动、社区家教义务辅导活动、流浪猫狗基地关爱流浪动物活动、为校内同学送公益雨伞活动,这些活动始终坚持每周1次的频率。此外,还包括1年2次的康复中心出游活动、1年1次的敬老院元旦汇演活动、1年1次的与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合作的“高校漂流瓶”活动、1年1次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1年1次的暑期支教活动等固定活动。

多年来,校青协各项公益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曾获红牛公园季“最佳组织奖”等荣誉,受助的社会人士也不断来电来函对协会进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