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探访首义 > 文抒首义 正文详情

[轨迹]学子获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赛三等奖

更新时间:2018-12-2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近日,从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组委会获悉,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信1702班杜乾承的作品《逐梦路上》荣获学生征文三等奖。

近日,从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组委会获悉,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信1702班杜乾承的作品《逐梦路上》荣获学生征文三等奖。

据了解,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活动分为征文赛、视频赛、音频赛、宣传画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近700所高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

当获悉“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后,杜乾承百感交集,很快把自己得到国家、学校的帮助并因而努力奋进的经历写成文字,《逐梦路上》泉涌而出。作品中,他以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因家境贫困面临辍学时,多次获得国家资助,最终圆梦大学的故事。文中写道,国家助学金对他来说,不仅仅是雪中送炭,简直就是拯救了人生,改变了命运!他由衷感谢学校对他的关怀,感谢助学政策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感谢国家对他的巨大帮助!他立志,一定要奋发向上,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建设祖国!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在学生处的认真组织实施下,全校平均每年有2000学子获得国家资助,得以顺利完成学业。今年的活动中,学生处按照活动要求,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评选,所选作品均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奋发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