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探访首义 > 文抒首义 正文详情

[轨迹]学校召开教学评建推进会
动员全校师生打赢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 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1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教学评建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教学评建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教学评建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金国华、李崇光、吴昌林、石长顺、李桂兰、邓明然、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教学评建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教学评建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教学评建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金国华、李崇光、吴昌林、石长顺、李桂兰、邓明然、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副校长李桂兰首先从四个方面总结上一阶段教学评建工作。她表示,学校自启动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初步形成了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局面。在校办信息科牵头、各单位积极配合下,学校2020年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圆满完成。办学思想组、师资队伍建设组、教学建设组、学风建设组、教学条件建设组、校园文化建设及宣传组工作进展良好。全面启动了材料建设工作。同时,她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阶段评建工作具体措施:一是调整优化评建组织机构,明确以分管校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职责,优化评建办成员;二是明确奖惩机制,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增设特色项目建设组及自评报告撰写组;四是寒假前需要完成的任务;五是下学期拟重点开展工作。

理事长金国华讲话。他指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一场硬战。评估有着完备的评价体系、严格的评估过程,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对学校办学来说,是一次全身体检,也是将学校办学推向更高的新的起点的强劲动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回顾20年办学历程,金国华不禁感叹,大批教职员工们一直为学校教育事业建设发展辛勤付出,大家不畏困难、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将个人成长进步与学校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学校跨越式发展不断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创办之初就提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现在,对学校发展而言意义重大的评建工作正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协力、携手共进。接下来,为更好地推进评建工作,学校将设立评建专项经费,用于表彰奖励对评建工作有贡献的教职员工。学校还将就教职工薪酬在同类高校中展开调研,进一步提升全校教职工待遇。对老师们反映的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学校也将制定解决办法,为大家排忧解难,让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他强调,全校师生都要高度重视本次评建工作,要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明确职责,分工协作,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评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高质量完成,共同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评估。

校长李崇光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评估评建工作,准备好打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学校将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单位明确责任,分头负责,分工协作;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立必胜的信心,服从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有计划、有步骤有序地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评估评建任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事关学校生存发展的大事,他希望也坚信在这样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事件、重大关口面前,学校每一位领导、每一位教职员工一定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上下同心,不畏艰难,夺取最终的胜利。

其他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评建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