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正文

2009年暑期我校首批3名赴美带薪实习学生工作生活掠影

发布时间:2012-11-29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殷剑冰同学在当地Motel 前台工作

殷剑冰同学和当地友人聚会

张艺栌同学在美国国家黄石公园里Canyon General Store工作 

张之莹同学工作中

2009年赴美实习学生感言

 

1.经济管理学院张之莹---

 

参加Summer Work & Travel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因为这个项目是第一年在我们学校推广,刚好被我碰上了,也算是幸运的吧。在美国生活了三个半月,总的来说,收获蛮大的,我也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包括选择参加这个项目和选择工作的地点。

我依靠自己的力量,用自己挣来的钱畅游美国,这样的经历是我一生的回忆与自豪。这就是我的美国时光,它或许并非有你想象的那样精彩刺激,却有只属于我的酸甜苦辣。若有人问我,你最难忘的一段大学经历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那便是我为期三个半月的赴美实习之行,这是我毕生难忘的特殊经历。

 

 

2.外语系殷剑冰---

 

在美国的时候,我常常一个人静静思考,10年之前,我还是个小学生,日子过得单纯,也无知。谁也没有想到,10年后的我,在美国,这样一个别样的的国度,体验了一个别样的暑假。远离亲人远离家乡,一切都要独自面对。不像在国内,回家了可以什么都不担心,一切都是父母操办,在那里再没有这样的生活。刚去的那段日子有不适应的,饮食、工作强度、天气、孤独等。那20天的自助游,从计划路线,订机票酒店,到具体实施,整个过程也让我更加独立自主。在那段日子里,我经历了磨练,在慢慢长大,更加体会了生活的艰辛,幸福的来之不易;更加体会了在社会上得到自我尊严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突然一下思绪万分,在美国的一切情景都在脑海交织。想想如果没有下定决心去美国,也许刚刚过去的那个暑假就是那么的普通,甚至相比之下,显得一文不值。

经过了这次美国之行,我想不会再有谁说:“你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3.经济管理学院张艺栌---

 

并不是每个人都很享受这里的工作生活,仍然有很多朋友不是很适应或者有很多自己的烦恼,但我们来这里正是为了挑战自我,克服懒惰,学会承受委屈,学会成长,来到这里我更加认识了自己,我突然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回国后的我会焕然一新。对于我,应该说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一辈子也许就只有这么一小段时光是停留在这里,所以我用我最大的努力,释放我最大的看得开精神,美化一切,珍惜身边所有的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