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徽校训


校徽

  校徽释义:岁月如歌。几经沉浮,昔日的黄埔将帅之摇篮地,在新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 。为顺应我国新时期教育发展需要,武昌首义学院应运而生。学校以创新精神凛然自赋,裹挟时代的强劲足音,努力探索大众化教育新模式,为构建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谱写教育新篇章。

  学院标志以其教育理念为核心,以一只伸展双翅的雄鹰为主题,英姿飒爽,独领风骚。雄鹰平视前方,眼光平和又深邃,似乎可以感受到它们犀利地穿透远方未知的世界;翅膀上部与武昌起义门城墙造型相结合,即是对武昌首义辛亥革 命武昌起义门打响第一枪的烈士们的緬怀,又是对辛亥革命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对城墙坚实护卫的踏实感怀,喻意学院多年来打下的坚实的基础和后盾,在今后的办学中势必日趋稳健发展。

  下部穿插的蓝色图案为恰似翻开的书籍,无数莘莘学子在这智慧的土壤里成长为国之栋梁。

  雄鹰展翅,海阔天空,好一派风光无限,喻意武昌首义学院无限美好的前景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