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美国IOWA暑期文化交流项目正文

MEET IN IOWA

发布时间:2017-03-28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IOWA SUMMER CAMP       




为进一步开阔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增长见识,体验美国文化生活,我校将在全校学生中遴选优秀大学生,参加暑期赴美国IOWA大学深度文化交流活动。


选拔人数:8--10

参加要求:有较强的的英语沟通能力或有意出国深造的大学生

IOWA文化交流活动时长:两周

费用:费用自理

选拔及签证:由学校外事处选拔及办理其签证手续。

报名截止日期:201746

报名地点:校外事处(行政楼-301


相遇首义,相聚爱荷华!



部分师生交流活动感言节选


~~法学14级  陈颖杰

         这次美国之行虽然没有去我们曾经所憧憬的美国大都市,但是在爱荷华这座小城,却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原汁原味的的美国文化。居住在那里的居民,都是淳朴好客的美国人民。不同于大城市的冷漠隔阂,这座城市,让我体验到的,才是真正的美国人文情怀。




~~财务管理14级  马思远    

 到了美国不仅了解了这边的学习和教育情况,更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能力,独立能力。在那里我知道了自己英语表达方面的不足,词汇量的匮乏。我也发现了很多事情原来我都可以做到,只是在国内习惯了有家人的帮助和依赖。




~~ 经管学院副院长  李林

   经过近13个小时的飞行,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的UA836航班缓缓降在落芝加哥机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们一行7人又转机飞往锡达拉皮兹,到达锡达拉皮兹已近夜晚9点多。Paul和美国友人接机后,我们分别被送往各自的Host family。从锡达拉皮兹到爱荷华市只用了半个小时,夜晚的2座城市都很安静,这是对美国城市的第一印象。第二天早上起来,走出Eric的家,就被美国居民的生活区所震撼。此刻明白了,这就是电影中的美式田园生活。没有喧嚣,没有噪音,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

 




 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暑假,师生7人在美丽的爱荷华市开展了为期16天的中美文化交流的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留给我的感触很深。美国人很喜欢和朋友们分享,无论是PAUL还是其他友人都经常跟我分享他们生活中很有趣的事情。我觉得美国人的性格都很好,他们都很大方,不像中国式的交谈那么拘谨。尽管已经回国近一个月了,但脑海里还是经常浮现出在美国学习、生活、旅游的情景,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感受了完全不同的自然风景,更感受了美式的生活方式、观念和人文气息。

 感谢学校给予了我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开阔了视野,也为我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精力,我相信这次美国之行的收获一定会对个人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