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湾高等院校学术交流项目正文

分享美食美情美景 台湾之行让人留恋

发布时间:2013-10-29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学校举行赴台成果交流会

你能够真真切切的去到周杰伦的故乡淡水,也可以坐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拍摄实地的精诚高级中学里,还能够吃到香气四溢的台湾手抓饼、台湾奶茶……日前,11106室举办了2013年度赴台交流成果分享会,邀请赴台学习一学期返校的王志成、魏嘉威、邱实、向梦圆四位学子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赴台初体验。

四位从台湾义守大学交流归来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讲述他们在台湾的学习和生活。会计专业1105班的王志成,在发言时将自己的旅程分为五部分:起飞和收获、生活篇、学习篇、游玩篇、归途,并坦言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也得到提高。伴随着《那些年》的旋律,自动化专业1104班的魏嘉威则用图片贯穿了整个讲演过程,这些图片都阐释着他“不后悔,才青春”的宣言,魏同学还因为做代购上了高雄电视台,最后他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千里路不如识百位人”对台湾之行作出总结。电气专业1004班的邱实给大家分享了在台湾义守大学参加电磁学研讨会、PIERS国际研讨会和骑行的经历,他坦言道,在台湾的生活经历,让他改变了对生活的看法。财管专业1001班的向梦圆,将台湾文化用六个词组进行了概括:开放、自由、人情美、饕餮盛宴、小清新、多姿多彩。台湾开放的学习模式、美食美景都令她难忘不已。四位同学讲述的缤纷多彩的交流生经历,让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交流活动由外事办公室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据莅临本次活动的校办公室主任刘冬梅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分享四位赴台学生在台湾学习生活的经历,让大家对赴台做交换生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同时,也感受一下台湾的大学在大学教育上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