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湾高等院校学术交流项目正文

2010年台湾义守大学暑期英语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29发布部门:学校门户阅读次数:

   2010年暑期我校遴选出6名优秀大学生前往台湾义守大学参加英语夏令营活动。

我校学生和台湾老师合影

小组课题讨论

大陆学生和台湾学生一起合作

我校学生在义守大学

部分赴台学生感想摘选:

1. 国际贸易专业王倩倩---

    通过这一次的夏令营活动,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和来自于台湾,越南及大陆多个不同省份的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和学习,经过近一周的共同经历,我们对不同文化的不同习俗和特色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我们在这次夏令营的末尾,还去了闻名已久的垦丁。看了国境之南美丽的自然风光,切身的体会了宝岛的美丽,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虽然,这次的夏令营活动只有短短的7天,但是我们却在有限的时间内体验到了最大的快乐并了解到了最多的知识。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一次的活动,记得这富有纪念意义的7天,记得一起经历那些风景的朋友们。

2. 外语系陈惠丽---
    在课堂上,我对台湾的地理和历史以及客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我感觉从前对台湾的距离感正在一点点缩小,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外教教给我们如何学好英语以及对教育理念的理解,他们幽默的上课让我们来自大陆和越南的学生感到轻松自在,很快融入了课堂并积极参与到讨论中。MOORE老师鼓励我们学习英语要更加积极主动,老师让我们意识到大陆的学生努力聪明却缺乏自信,这一点正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我们更自信,那么我们会取得更大的成功。课间时间,我们被带到专门的TEATIME ROOM,有美味的茶点水果为我们补充能量,让人觉得温馨而感动。课下,我和MOORE老师交谈,他告诉在英语的学习中应该更加灵活,并且举了很多例子来解释即使我们习以为常的语法也不是在任何语境中都正确,更加让我体会到作为一门语言,不仅仅是交流工具,英语也是有很多学问值得研究的。

3. 经济管理学院彭戈----
   夏令营开始了
   7月12日上午,按照行程,我们第一天要参加“2010义守大学英语夏令营典礼”。一位名叫“大雕”的工作人员与我们排练,等校长进门,我们就一起喊“校长,校长,我爱你”。第一次要对校长说“我爱你”,大家都沸腾了!当付胜利校长很儒雅的走进国际会议厅时,会场顿时响起“校长、校长,我爱你”,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付校长用全英文向大家介绍了举办夏令营的原因,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两岸年轻一代的交流。同时,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一体化的国际环境下,鼓励大家要学好英文,做一个国际人。最后,也祝愿我们能在台湾玩得高兴!

4. 经济管理学院宗晴---
   很感谢学校给我们的这次机会,让我们一行六人有机会到美丽的宝岛台湾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学习和交流。我们发现台湾的大学生真的和大陆的大学生有很大的区别: 在舞台上,他们每个人都是绝对的主角.随便一个义大的大学生上台,都可以大大方方的发表演说,并且毫不怯场.他们的思维非常的活跃,这也就像我们在开学习心得发表会上很多大陆同学说的那样,这种临场发挥能力,特别是能够高效的带动现场气氛的能力就是我们大陆学生最欠缺的能力.这次的夏令营活动,老师参与的成分可以说非常少,基本上都是学生自己组织完成的,我非常佩服他们高效的组织能力,把我们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安排的妥妥当当,真的让我们很难相信,他们这些志愿者中很多人甚至比我们这些参加活动的人还要小.在这次活动中,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从头坚持到尾,没有人发脾气闹情绪,这种高度的团结和服从精神也是我们大陆学生非常欠缺的一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