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湾高等院校学术交流项目正文

2011年中国文化大学暑期专班项目

发布时间:2012-11-29发布部门:学校门户阅读次数:

    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邀请,2011年7月,我校22名师生前往台湾参加为期四周的暑期专班学习交流活动。

 

大学师生演绎《楼兰传情》

邱毅教授讲课《危机管理》

武昌分校学生和邱毅老师合影

2011年我校师生参加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

赴台部分师生感言摘选:

1. 我校带队老师魏光宇---
   我校师生22人在台湾学习参观、生活游览28天,感受颇多。祖国宝岛绚丽的风光,让人心旷神怡,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台湾的民众对祖国统一的愿望,近在咫尺的宝岛台湾,只有一湾浅浅的海峡,可是她的回归之路却是那么艰难而曲折。岁岁望眼欲穿的期盼回归母亲的怀抱,而母亲张开的双臂却是怎么也难拥抱漂泊的身影。暑期活动期间,无论是“文大”的师生,还是台湾的普通民众对待大陆来的师生都是以客相待、以礼相待,相处中有意无意的回避谈论、牵扯政治话题。但我相信,毕竟血浓于水,我们始终是一家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心相连,共同为祖国的统一贡献一份心力!一步步的努力总会有统一的一天,那一刻,游子不再是流浪的孤儿,祖国也不再残缺。我们期盼着那一天早日到来!

2. 财务管理杨萌---   在第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很荣幸的得到了来自前台湾立法委员,中国文化大学财务金融系邱毅教授和著名经济学者,中国文化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江岷钦教授的指导,在他们的课程上,我们学习了危机管理和企业管理等等的课程,受益良多,真正的感受到了台湾的政界文化人士在课堂上的风采和儒雅。学在台湾,对于之前一直接受内地传统教育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次求学道路上的新鲜经历,再次向教授过我们课程的教授们致以谢意!

3. 经济管理学院胡瑞---
   文化大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美的。学校坐落在阳明山上,绿树环绕。起雾的时候云雾缭绕,感觉像生活在仙境一样。从体育馆顶楼放眼望去,可以俯视全台北市,而与之遥遥相望的便是台北的101大楼。学校的后山是有名的擎天岗,可以泡温泉。每到夜晚,总有情侣们牵着手沿着后山散步,无法形容的罗曼提克。当然,这边不管是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都是很不错的:硬件方面,教学资源设备很齐全,有专门的实验楼,研究室,就我们应用学系而言,有专门的语音室,录像室,口语练习室等等;软件方面,老师授课很精彩,也很有特色,他们并不是很单纯的教课,而是用心去和学生交流。同时,不得不提的是文大的图书馆,号称是台湾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藏书很多,还有有很多国内外的期刊,都是最新的,还有很多国外原版书籍,还有一个免费的多媒体学习中心,可谓用来学习语言的圣地,这让我一个学习语言的学生感到很兴奋。当然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原因,去的很少,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好好利用。

4. 艺术与设计学院黄霞---
   总体说来文化大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美的。学校坐落在阳明山上,绿树环绕。起雾的时候云雾缭绕,感觉像生活在仙境一样。从体育馆顶楼放眼望去,可以俯视全台北市,而与之遥遥相望的便是台北的101大楼。学校的后山是有名的擎天岗,可以泡温泉。每到夜晚,总有情侣们牵着手沿着后山散步,无法形容的罗曼提克。当然,这边不管是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都是很不错的:硬件方面,教学资源设备很齐全,有专门的实验楼,研究室,就我们应用学系而言,有专门的语音室,录像室,口语练习室等等;软件方面,老师授课很精彩,也很有特色,他们并不是很单纯的教课,而是用心去和学生交流。同时,不得不提的是文大的图书馆,号称是台湾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藏书很多,还有有很多国内外的期刊,都是最新的,还有很多国外原版书籍,还有一个免费的多媒体学习中心,可谓用来学习语言的圣地,这让我一个学习语言的学生感到很兴奋。当然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原因,去的很少,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