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2  > 人才培养  > 创新创业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3-09-11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730日,“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幕。本届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荣获湖北省银奖1项、铜奖2项,2个项目获第六届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的好成绩。

经广泛动员、自主报名、学院推荐、校赛遴选,我校共推荐31个项目参加省赛。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内外学者和创业导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备赛指导,精心修改商业计划书、答辩PPT,不断完善和提升作品质量,将大赛作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经过路演答辩、项目展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创意点亮非遗——枣阳粗布家纺类文创产品设计传承与创新研究”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银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风波光电”——基于AR-SVR型波浪能动力驱动技术的阵列阀浮子式海用双馈风电机组、新闻与文法学院的“武汉铭义——铝电解电容器生产制造工艺探索者”等2个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铜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海的能量——基于浮子式波浪能悬臂结构的发电装置”、“福寿绵床——自适应控制气囊交互式防褥疮动态康复床”等2个项目获“建行杯”第六届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冠名支持,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为总体目标。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持续做好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和孵化工作,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