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2  > 人才培养  > 创新创业正文

学子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发布时间:2019-09-10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7月31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灵境——基于人工智能的现代VR科技教育”喜获主赛道创意组银奖。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部委主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省内各高校共推荐4.08万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17.4万人。经评审,2848个项目进入省赛,其中156个项目进入省级现场赛。自赛事启动以来,我校经过校院两级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吸引了众多学子积极参与,期间,各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参赛学子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智慧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灵境——基于人工智能的现代VR科技教育”项目,目前主要应用目标为各本科院校的机械教学及高职高专院校的机械拆装培训。客户在电脑及虚拟现实眼镜以及本软件产品的支持下,可实现对指定机械装置的拆装。对于本科院校,可使学生对平时上课通过ppt所无法呈现的立体机械装置通过虚拟空间的拆装、旋转来加深对课堂知识内容的理解;对于高职高专院校,则可使学生不再局限于听取如何拆装机械装置,而是可以进行实际操作,改善了以前无法实际拆装或者无法多次拆装提高自身技术素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