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会  > 校友新闻正文

十年再聚首,谈古论今

发布时间:2016-03-25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城市建设学院2005届毕业生自发组织返回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毕业十年庆典,回归母校”为主题的活动。金理事长、郭景致副校长、城建学院原主任唐友尧、院长袁海庆及部分曾经任教过和带过他们的老师、辅导员受邀参加。活动由袁海庆院长主持。

    郭景致副校长首先发表了讲话。郭校长毕业于台湾交大。他谈到自己回到母校时感想很多,他的同学们都分布在全国各地,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感言,并对学校和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随后唐友尧主任阐述了毕业十年回归庆典的同学们各自的去向,有的同学成为公司高管,有的同学创办了自己的事务所,有的同学做了老师教书育人,还有的同学考上了清华的博士。唐友尧主任鼓励他们再创佳绩并希望他们能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05届毕业生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经历,第一位同学当年考上了清华的研究生,之后开了一家自己的金融律师事务所,并告诫大家:“这个时代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创新,还有要珍惜大学四年宝贵的时间。”并且表示希望未来的能常回母校看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第二位同学说自己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现在在中央三届共委工作,并表达了对恩师以及母校的感谢之情,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与母校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第三位同学表达了自己很怀念大学时光,说了自己当年在导师(陆校长)的教诲下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受到奖励一万元,去了深圳发展,先后做了研发、市场营销以及销售。最后表达了感恩之情,感激恩师,感激母校。大家踊跃发言,抒发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匆匆那些年的留念之意。

最后金理事主要围绕“回顾、发展、感谢”三大板块发表讲话。在“回顾”中谈到自己的一生,从一名农民到军人,再到商人,最后成为创办大学的文化人。感慨道“遇到困难、委屈的时候应该熬过去,对于不公平的一笑而过”在“发展”中谈到学校从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到武昌首义学院,独立了、压力也大了,并坚持创新之路,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保障最后感谢城市建设学院为我校校友会开了个好头,并感谢广大毕业生为学校送上的金鼎和祝福。

十年之前是令人难忘的,十年之后是令人感动的,欢聚是心中别样的彩霞!